眼袋手術後有哪些併發症?我該如何處理全攻略?

整形手術後有產生並發症的可能(如出血,感染,疤痕等),要細心的護理,手術結果跟自身的保養也有很重要的關係。來我們來看看吧!

眼袋手術後併發症及處理要點:

溢淚:

由於下眼瞼水腫所致,一般在術後數天,隨局部水腫消退而消失,無需特殊處理。

血腫或淤血:

由於術後下眼瞼皮下、肌肉、眶隔內出血所致。凝血功能障礙者較容易產生。術後需加強包紮2天,以防止手術部位出血。皮膚淤血在術後10餘天可逐漸消退,術後兩天以後局部熱敷也可加快消退速度。如下瞼皮下有巨大血腫需及時到醫院清除、止血。如血腫較大壓迫視神經甚至可引起失明。

下眼瞼凹陷:

多由於眶隔內脂肪去除過多所致,也有些患者本身是深凹眼型。如此種情況發生可於手術後3~6個月後,接受下眼瞼區脂肪充填術矯正。

眼瞼外翻,眼球托高:

正常人眼瞼和眼球是貼合在一起的,如眼袋手術中下眼瞼皮膚或眼輪匣肌去除過多時,輕者造成不同程度的眼瞼外翻,重者造成下瞼眼球脫離,眼瞼閉合不全。這是眼袋手術最常見的併發症。因此在去除下瞼多餘皮膚時,需 掌握“寧少勿多”的原則。

1.術後幾天內發生的輕度下瞼外翻

則不必驚慌,這可能是由於下臉腫脹所致,一般腫脹消除後即可恢復,如果感覺眼睛不適,可在眼內用一些眼藥膏,防止角膜乾燥。

2.如果已完全消腫,但下瞼仍有輕度瞼外翻情況

可做輕微的局部瞼按摩及熱敷。一般數月後可恢復。如為較嚴重的下瞼外翻或熱敷後無緩解者,需重新手術治療(不過通常很難矯正)。

眼袋術前術後護理要點全攻略!

自體脂肪移植補充上眼窩凹陷,明亮雙眸增添迷人感

杰醫師說:下眼瞼整形術時為了得到完美的手術效果,需要用複雜一些和破壞範圍很廣的手術方法,但是使用這種方法容易造成下眼瞼外翻,露白,產生退縮的可能性很高,而且修復起來很有難度。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