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黑頭粉刺的處置方式

黑頭粉刺不只是少年維特的煩惱,不管在什麼年紀都有可能碰到!

通常出現在臉上、後背,擠出來後頂端是黑黑的,會造成黑頭粉刺主要是因為皮脂分泌過多,多餘的油脂造成毛孔阻塞,加上與空氣中的塵埃接觸,導致最外面有明顯的黑點。

生活好習慣保養肌膚

一般皮脂腺發達、毛孔變大的肌膚容易會有黑頭粉刺,若置之不理可能會引起細菌感染,轉變為發炎的青春痘,因此平日護理肌膚、照顧毛孔是很重要的事情!

(圖片來源:Pixabay

清潔是最重要的事了,尤其在睡覺時間是皮膚新陳代謝最活躍的時候,所以一定要把臉上的化妝品、整天的灰塵洗乾淨。另外避免過度飲酒、抽煙,這些也會導致皮膚再生能力下降,皮脂分泌增加。

黑頭粉刺解決方法

市面上最常使用的就是借助黏力把黑頭粉刺從毛孔中拔出來,但有兩點要特別注意的:

1)使用前先稍微熱敷,讓角質軟化、毛孔張開。

2)拔除黑頭粉刺後,要收斂毛孔,因為這種物理性拔除的方式會讓毛孔的洞口變大,若沒有收斂會讓黑頭粉刺再度出現。另外不能太常使用X鼻貼,一兩週使用一次即可。

(圖片來源:Pixabay

很多美體護膚的SPA店都有提供清黑頭粉刺的服務,主要是透過蒸氣或是按摩油來軟化,當角質變軟後再用粉刺棒、粉刺夾把它用出來(提醒:平常不要自己隨意硬擠黑頭,是很容易發炎的)專業清完後,美容師通常會收斂毛孔,像是用冷敷收縮或是敷面膜等方式。

果酸換膚

過去若要清粉刺、青春痘、去角質,會使用這一種化學換膚的方式,醫師會根據皮膚的種類選擇不同濃度的果酸,其會深入表皮層,加速細胞新陳代謝,黑色素或老化角質脫落,形成新的皮膚,使皮膚變平滑。

有些人第一次做完果酸換膚後可能會繼續冒粉刺或痘痘,這是正常的現象,通常需要在幾次療程後才能改善,並且別忘記治療後要加強保濕和防曬,避免陽光照射

圖片來源

雷射治療

雷射治療與果酸換膚都是破壞皮膚表層,但雷射治療用比較小的破壞就能達到相同效果,因此是現在比較熱門處理肌膚的方式,利用不同雷射的特性,穿透肌膚,加速老廢角質的代謝,同時加熱真皮層可刺激膠原蛋白再生,治療毛孔粗大、痘疤、黑頭粉刺等問題。

杰醫師說:粉刺並非貼一次鼻貼或做一次療程就能永遠杜絕,最主要還是要從改善生活習慣開始!

另外醫美診所的雷射療程種類真的非~常多,每個人膚況、預算各不相同,可以先做了解後再跟醫師討論,而治療後的照護也是很重要的阿!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