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的早期、晚期併發症有哪些?如何預防與處理?

假體隆胸術的早期併發症及其預防與處理

(1) 出血及血腫

需要避免在月經期手術、如果自己本身存在一些血液疾病或者是之前有凝血不良的狀況的話,需要術前作細胞學檢測。

(2)形態不良

乳房假體選擇不當,空腔剝離不充分都將導致乳房形態不良。預防措施是術前做好術前的設計,選擇合適的假體並充分剝離才能預防此類併發症。

(3)乳房下垂

隆乳空腔剝離過大,超過乳房下皺襞所致。此類並發症多半發生在假體置於乳腺下或發生在乳房皮膚鬆弛及醫師選擇過大size的患者身上。

(4)上臂疼痛

肋間神經壓迫所致。雖少見,但較難處理, 可採用物理治療等方法治療。如果發生,務必要前往醫院就診!

(5)感染

十分少見,嚴重者造成胸肌間隙廣泛感染,只有通過取出假體清創引流才能解決。感染後的假體就算勉強留下來,也很容易產生莢膜攣縮的現象!

(6)氣胸或膿胸

十分少見的併發症,因手術在分離胸肌時 進入胸腔,可造成氣胸、血胸等併發症。預防方法是分離胸肌時,應在直視下進行,並在肋骨表面分離,不要在肋間分離胸肌,以免進入胸腔。發生之後需要放置胸管一到兩週的時間來解決!

假體隆胸術的遲發併發症有哪些?如何預防與處理?

假體隆胸術的遲發並發症及其預防與處理:

(1)莢膜攣縮

防止術中過多損傷、防止出血和血腫、防止異物進入隆乳囊腔、防止術後乳房損傷等是防止以及減少莢膜形成的有效手段。一旦纖維囊形成,必須進行手術治療。

雖莢膜攣縮形成的原因仍不明確,大部份整形外科醫師仍相信,放置義乳的空腔中有血腫、血清腫、細菌感染最可能增加您得到莢膜攣縮的機會。

會發生這些事情其實跟醫師就有很大的關聯,有經驗的手術醫師,可以把空腔分得很乾淨。技術夠好的整形醫師,整個過程都不太會出血,許多穿通支都已經很有把握的電燒止血,不太會有術後出血的問題。

空腔的大小也很重要,術前設計不僅決定乳房的美感外觀,適當的大小,不讓義乳在裡面摩擦、游移,術後莢膜的問題就很,即使是光滑面的材質,按摩也非常輕鬆

(2) 假體外露

較為少見,較多發生在乳房下皺襞的受術者,一旦發生宜取出假體再做打算。

(3)假體肉芽腫

較為少見,更換假體後情況可改善。

真實自然感的三要素

真實乳房是一個懸掛在胸壁上的器官,隨意的活動能反映乳房的真實自然。所以,完美的假體隆胸應該需要滿足以下三點

(1) 站立時:乳房活動自如,用手聚攏可出現乳溝”,能夠以假亂真。

(2) 躺下時:乳房可以向兩側自然散開,無突兀僵硬感;用手推,乳房也可以向中間靠攏”。

(3) 手摸時:乳房的手感自然、逼真。同時,乳房的感覺也是靈敏和真實的

常見問題:自體脂肪隆乳的常見問題大公開!

[動刀動槍的自體脂肪隆乳]為什麼我選擇水刀抽脂配合脂肪槍?

放置義乳的隆乳手術的切口有幾種?如何選擇呢?要不要術後按摩呢?

怎麼樣的乳房才叫美?關於假體(果凍矽膠)隆乳你要知道的7件事!

杰醫師說:同樣的隆乳術,如果醫生的經驗不足,不夠精密,成果會差很多。

義乳隆乳來說,容易造成術後莢膜攣縮或是胸型不好看,不對稱等等。自體脂肪隆乳的話,醫師會影響細胞存活率和穩定性就會下降。因此術前需要確認醫生的手術臨床經驗,治療次數。而自體脂肪豐胸術,相比義乳隆胸外形更自然,手感好,不會出現莢膜攣縮等副作用,進而滿足度也高。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