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問】自體脂肪隆乳QA第二彈

Q:自體脂肪隆乳和假體隆乳的區別是什麼呢?各自的優缺點是?

  • 自體脂肪豐胸

是將自己身體其他部位多餘的脂肪吸出來,經過清洗、純化等步驟,再注射到乳房內。手術沒有切口,恢復也較快,不影響日常活動,同時瘦身,一舉兩得。

自體脂肪作為身體自身組織不會產生任何副作用。將多餘脂肪細胞移植注射到胸部,讓脂肪細胞重新生長,與自身胸部組織融為一體。即可使乳房豐滿、有形。本質上是自身的脂肪細胞換了個地方生長,相當於乳房的二次發育

  • 假體豐胸

是將成型的乳房假體植入體內來增大乳房。

它具有一次完成、手術時間短、手感逼真、術後效果立竿見影等優點。

但術後有些需要按摩,也不能做劇烈運動,有極個別人可能會因為異物反應過度而產生俠莢膜攣縮等問題。

【莢膜攣縮】是由於人體對植入體內的假體產生反應,在假體四面形成一層纖維化的包膜

當這層包膜較薄時,人體不會產生任何不良症狀。

而較重時則產生包膜攣縮,嚴重時甚至須要重新手術取出假體。

 

Q:自體脂肪隆乳挑人嗎,什麼樣的人才能做?有年齡限制嗎?

自體脂肪豐胸比較適於身體其它部位有足夠的多餘脂肪,這樣才有材料可以拿。

身體極度消瘦的女生可以考慮假體結合自體脂肪豐胸,這樣乳房既有足夠的體積,同時能解決假體豐胸後乳房形狀不自然等缺點。

自體脂肪隆胸沒有具體的年齡限制,一般發育成熟的女生都可以做自體脂肪隆胸。

 

Q:有些女性曾經做過假體隆乳,效果不是很滿意,還能做自體脂肪隆乳嗎?會有什麼影響嗎?

可以的,做過假體豐胸的女生,可能因為攣縮等原因使豐胸後外觀、和手感不自然,而受到很大的困擾,但是假體取出後胸部變小,甚至小於隆乳前,胸部看起來比較扁平。

取出假體同時進行脂肪移植能達到隆乳的目的,也能改善因假體攣縮或假體移位導致的乳房畸形。

 

Q:因為疾病切除了乳房,可以通過自體脂肪豐胸來幫助乳房恢復形狀嗎?

傳統的乳房重建是利用肌皮瓣來重建修復,目前隨著Brava的應用,可以利用Brava外擴張+自體脂肪移植來達到乳房重建的目的。

【Brava外擴張】成水滴形半球外觀,原理是張力(吸力)誘導組織擴張,讓胸部組織受到持續的牽拉,來促進細胞外基質和細胞支架的形成,刺激生長因子的分泌達到組織自然增長的目的。

Q:人體哪個部位的脂肪最適合自體脂肪隆乳呢?會有排斥現象嗎?

因為腰腹部、大腿、上臂等皮下脂肪儲存量較大,抽脂時對脂肪的損傷相對較小,所以一般自體脂肪豐胸常採用的部位是腰腹部、大腿、上臂等部位。

可以不必擔心~自體脂肪是自己的組織,沒有排斥反應。

 

Q:聽說現在有一種新技術,可以將脂肪在體外培養成活後再注射到胸部,可以提升豐胸後的脂肪成活率?

2003年,日本的科學家通過實驗數據表明脂肪在體外培養後可培養提純出脂肪幹細胞,通過脂肪幹細胞結合自體脂肪豐胸,可提高自體脂肪移植的成活率。

但目前我國FDA明確禁止將幹細胞用於人體治療。所以這項技術目前在國內並未開展。

 

Q:自體脂肪豐胸,一次可以增大幾個罩杯呢?

需要根據個人情況來看,每個求美者身高體重不一樣,脂肪含量也不一樣,術後自體脂肪的存活率也不一樣。

一般來講,可以增大1-1.5個罩杯。

fgb-45.jpg

fgb-46.jpg

(上圖為第一次手術,下圖為第二次手術)

 

Q: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是全麻還是局部麻醉呢?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一般是需要全麻。部位較多的時候會視情況請手術客住院觀察一天,最主要是觀察抽脂術後的一些生理變化。

  • 周醫師所使用的抽脂機器為威塑,相關的文章如下

過程請參考:抽脂補胸真本事,威塑X脂肪槍打造完美曲線

過程請參考:為什麼我選擇威塑抽脂配合脂肪槍來抽脂補胸?

 

Q:自體脂肪填充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和檢查?在什麼季節做比較利於恢復?

需要做一般的術前檢查+乳房方面的檢查,乳房方面的檢查一般包括乳房超音波

手術沒有明顯的適宜季節之分,因為抽脂部位術後需要穿緊身衣,如果需要長時間戶外活動或者工作的建議不要選擇夏天。

過程請參考:威塑(VASER)體雕的獨特之處在哪裡,術後穿塑身衣的作用又是什麼呢!?

Q:自體脂肪豐胸每次注射的量在什麼範圍(最多和最少分別的量)?能一次就塑形成功嗎?

一般單側注射量在320~400ml不等。如果本身乳房條件不好,乳房體積較小,單次注射量一般較少。如果本身乳房有一定的體積,或者因哺乳後乳房萎縮,這樣單次注射量會相對大一些。

脂肪槍施打後雙邊胸部真實差距】

脂肪槍的好處:資料來源,林才民診所】

隨著Brava外擴張器的應用,能有效增加脂肪移植前乳房的體積,從而提高乳房單次注射量。

自體脂肪豐胸一次手術難以達到滿意的效果,一般需要2次。如果應用Brava外擴張器後,可有效提高單次脂肪注射量和存活率,可以減少手術次數。

 

Q:自體脂肪隆胸的手術步驟是具體是怎樣的?疼痛感如何?

一般分為三步:

1.吸取脂肪:手術一般採用威塑抽脂,因為乳糜化後對脂肪損傷較小,脂肪細胞活性較高,能有效的提高移植脂肪的成活率。

2.離心純化脂肪:一般採用離心的方法達到提純脂肪的目的。

3.脂肪槍移植隆乳:將已提純的脂肪通過補脂槍注射到乳房

【我的「脂肪移植手術」一律採用脂肪槍施打,雖然費工費時,但是成果卻很值得】

手術通常採用全麻,術中不會感到明顯疼痛,術後感覺到疼痛感也比較少,多半是胸部脹痛,所以一般止痛藥三天即可。

  • 周醫師所使用的抽脂機器為威塑,施打的方式為脂肪槍,相關的文章如下

過程請參考:抽脂補胸真本事,威塑X脂肪槍打造完美曲線

 

Q:做過自體脂肪隆胸需要怎麼保養?有什麼需要注意?穿什麼樣的內衣可以幫助胸部塑型呢?

術後7天內保持手術傷口乾燥清潔可以拆線(胸部旁),術後三個月內不要按摩胸部,抽脂部位注意穿束身衣。

『不宜太緊』乳房在術後一個月可以穿內衣,注意不要穿太緊的內衣,因為脂肪存活需要一定的空間,如果內衣比較緊,不利於移植脂肪的存活。

『也不宜太鬆』太鬆的內衣會造成胸大肌跟移植的脂肪平面不斷地相互滑動(不穩),甚至影響存活率

【運動型內衣會是個不錯的選則】

 

Q:多久才能完全恢復?抽脂和注射的位置會留疤嗎?

一般手術後當天、或是觀察一天就能出院(依照抽脂部位跟身體狀況而定),手術傷口10天左右可以癒合,乳房形狀在術後三個月基本定型

抽脂的部位可能會有2-4個直徑小於1厘米的小疤,脂肪注射地方不會留疤。

過程請參考:[PTT轉載]水刀大腿環抽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全記錄

 

Q:自體脂肪隆胸後為什麼有些人會出現硬塊的問題?會造成癌變嗎?

如果注射的脂肪堆積在一起,內層的脂肪接觸不到血供與營養,脂肪就會壞死,即出現小硬塊。

乳腺癌的是由乳腺組織癌變導致,並非乳房部位的脂肪癌變導致。

脂肪壞死出現的硬塊不會癌變。

請參考:脂肪槍如何克服鈣化及凹凸不平,改善傳統脂肪移植缺點?

 

Q:聽說術後脂肪會出現吸收的狀況,一般過多久會開始吸收?哪些人容易吸收?

一般1-2週後會開始吸收,到術後3個月時基本就會定型了

胸部本身較小,BMI(身體質量指數)偏小,第一次手術的,吸收率會比較

【類似這種骨感的女生】

Q:自體脂肪隆胸會不會有什麼併發症和後遺症?

對比假體,自體脂肪豐胸的併發症較少,主要為移植脂肪存活不良、吸收、液化、壞死、小硬塊、形態不佳、腫脹和感染等一般外科手術併發症。

請參考:脂肪槍如何克服鈣化及凹凸不平,改善傳統脂肪移植缺點?

 

Q:完全恢復後,胸部觸感和以前會有不同嗎?如果脂肪在胸部形成硬塊,要怎樣做呢?

完全恢復後,胸部的手感和以前沒有很大區別

如果移植的脂肪在乳房形成硬塊,建議先進行MRI檢查或超音波、可以跟術前比做使用,明確是移植脂肪壞死形成的硬塊,如果沒有明顯的疼痛感,建議先觀察自己身體的變化,隨時與醫生聯繫。

 

Q:據說術後要多吃豬腳之類的食物,適當增肥,對手術效果有比較好的影響是嗎?

不用刻意增肥或減肥,最好術前術後體重保持穩定。

吃得均衡、營養最重要!

Q:自體脂肪隆乳到底是不是永久的呢?

移植的脂肪是自體的活性組織,移植到乳房後會存活,和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是一樣的,永久的。

 

Q:術後減肥,做大量運動會不會把胸減掉?

有可能,術後儘量保持體重穩定,因為移植到乳房的脂肪也是自身的脂肪,如果體重明顯下降,全身的脂肪細胞體積都會縮小,乳房的脂肪也不例外,所以減肥是可能把胸減小的

【減肥是可能把胸減小的

Q:自體脂肪隆胸能維持多久呢?在自然情況下,會不會出現乳房變形的問題,例如,乳房移位,下垂?

移植到乳房的脂肪和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是一樣的,會隨著個人的衰老而衰老。

 

Q:做自體脂肪隆胸,會影響哺乳嗎?哺乳後會不會使胸部變小、變形?

自體脂肪豐胸不會影響哺乳,哺乳後乳腺組織可能會萎縮導致乳房變小,下垂,可以在哺乳後3個月或退乳後行再次自體脂肪豐胸手術。

 

Q:如果自體脂肪填充失敗了怎麼辦?例如乳房一大一小,要怎麼修復呢?

術前測量兩側乳房的體積,然後依照術中單側乳房的大小來調整注射量。

如果術後乳房一大一小,大小相差明顯(或吸收不一),就需要再次進行自體脂肪豐胸手術來改善

 

想要打造更完美的體態嗎?『會抽會補』才是最佳選擇

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必須先從患者身上取出脂肪,經純化後再植入體內,抽脂補脂的技術純熟度,大大影響此手術的成功程度。周杰醫師抽脂一律使用『威塑』,給客人最短修復期,最佳脂肪存活率!

抽脂部分,醫師的美感跟技術都很重要,要選擇威塑抽脂請認明原廠認證醫師!

  • 周杰(Chieh Chou, M.D.)醫師原廠認證證書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