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醫師’s》深入剖析自體脂肪隆乳六大妙用

現階段自體脂肪隆乳有許多種用法,以下簡單的闡述目前最常見的六大種用法給大家知道~

1) 多次自體脂肪隆乳

fgb-45.jpg

fgb-46.jpg

(上圖為第一次手術,下圖為第二次手術)

如果接受移植脂肪組織的部位沒有充足的軟組織,或者皮膚的擴張性不夠,往往在第1次手術中無法
移植足夠量的脂肪。

脂肪存活率一直都是自體脂肪豐胸手術成功與否的關鍵,周醫師目前不斷改良脂肪槍技術,單邊乳房可注入的自體脂肪量約為320-400cc(一般仿間200cc350cc),6成的存活率下,大約可以保留190-240c.c左右

依照整外權威雜誌PRS這一篇所論述,統計出每增加130-150c.c.的容量,會增大一個罩杯(甚至會1.5個罩杯)

所以可以知道,以周醫師的做法,一個罩杯的承諾,是做得到的!

那為什麼無法再往上加呢?

這種情況下如果強行移植過多脂肪,由於脂肪細胞存活的氧氣和體液擴散交換能力(擴散交換能力)不足,會造成乳房內容量的大大減少,同時可以引發囊腫,微小鈣化等問題,所以這種情況下計劃施行兩三次多階段手術為好。

針對體型偏瘦,但是想要大躍進的女性

一般脂肪在抽取後的存活率約為60%建議先做一次自體脂肪豐胸手術,術後三個月內自行增加2~3公斤的體重,培養脂肪、增加脂肪量,同時讓乳房有更佳的血液循環後,再進行後續手術。

第1次脂肪移植後間隔3個月再施行手術。

對這個間隔時間的認定,國際上尚『沒有』準確的報導,但是通常認為是脂肪移植過程穩定下來的時間

2)和假體一起施行的複合手術(同時或者分階段)

患者雖然首選了脂肪移植手術,但由於供區脂肪過少(太瘦)或者患者要求一次性注入量過多時(想要一次到位),一次的自體脂肪隆胸是沒辦法達到的。

與此相反,雖然患者選擇了假體隆胸,但是胸前軟組織過少無法形成自然的乳房外形,且可以清楚地看到假體的輪廓,這時候可以在自體脂肪移植同時植入較小的假體,這樣可以達到相互補充的作用。

患者方面

這樣的複合手術可以使用較小的假體,減少假體給軟組織帶來的相對壓力,使得假體輪廓可見的可能性降低,而且緩解假體隆胸的乳房位置固定或者手感較硬而不自然的狀態,還可以減少假體周邊組織因受壓力而發生腫塊的可能。

從假體方面

可以減少因為軟組織壓力相對增大而導致的假體表面皺褶引起假體破裂,位置移動等副作用。

這些情況在術前溝通時有必要和患者說明

在手術時可以先施行假體植入,再同時進行脂肪移植,這樣有利於塑造滿意的乳房外形。但是如果植入的假體較小,則其順序並不是很重要

在複合手術中使用的假體,一般較單純假體隆胸時的假體要小80 150毫升。(空間留給脂肪用)

 3)假體取出術同時施行脂肪移植術

在施行了假體隆胸術的患者因為假體破裂,乳房形態變形,包膜攣縮等並發症而需要接受假體取出
術時,為了維持一定的乳房容量及外形,可以同時施行脂肪移植術

此時如果在假體取出後在原有假體腔內注入過多脂肪,則容易引起脂肪壞死,所以要將注入量最小化

將假體取出後,在沒縫合包膜囊壁之前可以注入脂肪,然後在縫合前給予沖洗。

包膜囊壁的密閉縫合要進行連續縫合(連續縫合),如同開腹手術時腹膜密閉縫合的形態。

4)乳房外其他部位的脂肪移植

施行自體脂肪隆胸時,除了乳房外,也可以同時進行臉部等其他部位的脂肪移植。

這樣手術時間會延長,所以將抽吸50~60mL脂肪作為準備,以利接下來臉部脂肪移植。(可以參考臉部脂肪移植的章節)

5)假體隆胸後的乳房外形的補充

已經施行了假體隆胸術的患者,即使沒有明顯的副作用,為了達到乳房的自然形狀,也可以施行脂肪移植。據脂肪移植開山祖師Coleman報導,他為了掩藏假體邊緣外露以及補充不足的乳房容量而施行了脂肪移植術。

這是前述複合手術的一種方式,即使假體隆胸時沒有事先考慮到,但在術後根據患者的要求也可因為同樣的目的而使用。

不管是和假體一起施行的複合手術或是假體隆胸後的乳房外形的補充,基本上的注射法則都是如下圖所示

【脂肪補充以假體的缺點,也就是補充缺失的上胸為主,並盡量創造豐滿的內側(即乳溝),一直延伸到腋下的尾巴】

【另一個角度可以知道:因為假體先天的限制,脂肪移植基本上以上胸缺失的補充為主

 【以上兩張圖的資料來源來自整外權威雜誌PRS】

 6)乳房切除術後重建

對於因乳腺癌而接受了乳房切除術以及接受了放療或重建手術的患者來說,胸部的脂肪移植是有效且安全的術式。

如果保存了一定皮膚的狀態下,可以重建皮瓣手術的替代手術,還可以作為皮瓣術的一種輔助手段

所以在考慮乳腺癌的重建計劃時,在3期癌症(3級癌症)以下的重建可以首先考慮脂肪移植的方式。

周杰醫師對於脂肪移植的心得

純化離心技術

雖然脂肪移植的歷史較長,但是由於在發展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多種副作用,所以曾經受到了不適合作為隆胸的評價。

但是由於脂肪組織內幹細胞的發現以及組織學的發展,取得了既往學說無法解釋的好效果。

另外,通過離心手段將不純的物質給予有效去除,脂肪容量生存率也得到了大大提高,而且基於對存活機制的理解,其手術方法也大幅改善。關於脂肪幹細胞的新理論也為理論上更高的生存率提供了理論說明。

將來還有通過濃縮脂肪(濃縮脂肪)和幹細胞的研究獲得更大發展的餘地。

作為可以替代人工假體的有效的手術方法,適當而好好地用可以使求美者獲得到更大的利益。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器(MAFT-gun®)俗稱脂肪槍

一般仿間都是用手感去施行脂肪移植。在擁有阻力的人體組織中施打,靠手感打就好比在風中打羽毛球一樣,是「不受控制」的量,不均或過大,即是增加上述脂肪移植後遺症的可能性。脂肪槍,可精確穩定輸出半徑1mm的團粒,還成功避免傳統脂肪移植技術所帶來的非必要性組織傷害!

【我的「脂肪移植手術」一律採用脂肪槍施打,雖然費工費時,但是成果卻很值得】

脂肪槍的好處:資料來源,林才民診所】

脂肪槍施打後雙邊胸部真實差距】

理想的自體脂肪補胸的女性應該具備以下特點

1. 身體其它部位有多餘的脂肪:

由於脂肪移植來源於自體,必須有充足的脂肪供應區,才能獲得足夠的脂肪用於移植,一般一次移植所需的脂肪量約為620-800毫升左右。(需要1500-2000純脂去離心純化)

因此需要多個部位有充足的脂肪來源,比如,腹部,腰部,大腿內外側等。

2. 易於長胖的體質比較好:

脂肪移植後的成活需要良好的全身環境,越是比較容易長胖的人,移植​​後的存活率越高,效果越好

對於全身性消瘦的人來說,由於全身不具備讓脂肪生長的環境,無論把脂肪移植到身體的何處,效果會打折扣。

3. 有一定基礎:

原有的乳房基礎對每次可容納的脂肪注射量有很大的影響,由於顆粒脂肪需要分散地注射到乳房組織中,乳房可容納的移植脂肪量是有限的

一次過多或過於集中,都有可能導致脂肪壞死

因此原有的乳房體積越大,可注射的脂肪量越多,移植效果越好

想要打造更完美的體態嗎?『會抽會補』才是最佳選擇

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必須先從患者身上取出脂肪,經純化後再植入體內,抽脂補脂的技術純熟度,大大影響此手術的成功程度。周杰醫師抽脂一律使用『威塑』,給客人最短修復期,最佳脂肪存活率!

抽脂部分,醫師的美感跟技術都很重要,要選擇威塑抽脂請認明原廠認證醫師!

滿意度極高分享:

PTT轉載]粗腿人血淚史 : 周杰醫師水刀環抽補胸滿意分享

PTT轉載]水刀大腿環抽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全記錄

《周杰醫師’s》抽脂補胸的安全原則跟手術方法大解密!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