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美顏術!

淺談肉毒菌毒素

注射肉毒桿菌毒素除皺是一種簡單且效果超好的醫美療程,已風行多年且熱度持續不退。肉毒桿菌毒素原本是肉毒桿菌產生的一種神經毒素,於人體會阻斷神經肌肉的傳導,使肌肉麻痺後產生鬆弛,會消除臉部一些因肌肉收縮產生的「動態紋」,如魚尾紋、皺眉紋與抬頭紋等,也廣泛應用到身體其他部位。

肉毒桿菌毒素治療範圍

目前肉毒桿菌素可應用治療的範圍包括:

消除額頭及眼睛四周的皺紋

這是肉毒桿菌素最常應用治療的部位,可消除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甚至鼻根部的兔寶寶紋,注射之後整個額頭及眼睛四周會變得平整光滑,有類似拉皮的效果。

抬眉術

眉毛的眉型和眼睛二者的關係很密切,注射毒素消除魚尾紋時也會抬高眉尾,在眉毛的前後端不同點注射,則能將整個眉毛上提。

消除笑眼袋

有的人笑起來的時候會在下眼線的下方突出一塊肌肉,如果不很大會是漂亮的臥蠶,如果太大則變成笑眼袋,這是眼周肌肉收縮引起,只要注射少量毒素便可消除。

消除唇紋

唇紋可注射玻尿酸或自體脂肪移植(即豐唇手術)來改善,注射少量毒素也可消除,但維持的時間較短。

拉皮術

臉部的表情肌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組,一組是將臉部組織往上提的上提肌,另一組是將臉部組織往下拉的下降肌。肉毒桿菌素拉皮術的概念,便是注射肉毒桿菌素阻斷下降肌,上提肌的作用增強便可將臉部組織往上提,產生拉皮的效果。這種拉皮術並沒有很強的拉力,效果也不能持久,要常注射,但比較自然,無痕跡

減輕鼻孔外揚

有的人在作面部表情時鼻孔會外揚因而變大,這是因鼻孔旁的小肌肉較為強勁,將鼻孔往上拉,注射一點毒素便可以減輕這種情形。

消除頸紋

有的人在頸部產生兩條直線型、突起的筋,有人稱為火雞脖子,可用注射毒素暫時消除,也有人是橫的頸紋也可注射毒素暫時消除。

國字臉

國字臉固然天生較多,也有因咀嚼肌過度使用變得肥厚,形成四方的臉型;如長期嚼食檳榔或口香糖,或有習慣性的咬牙都會造成。只要在兩側咀嚼肌注射適當的劑量,臉頰便逐漸內縮,臉型也有明顯的改變,達到瘦臉的效果。而維持的時效會因人而異,和個人的咀嚼習慣有很大的關係,臉頰回復時須再次注射才有持續的效果。

蘿蔔腿

蘿蔔腿是因小腿的肌肉過於肥厚所致,原因包括先天遺傳以及後天長期運動使得肌肉過度發達。由於手術的傷害性等問題,注射肉毒桿菌素是另一種不須開刀就可讓小腿肚萎縮消瘦的治療方式,但效果的持續期間仍因人而異,一般三到六個月之後必須再次的注射,才能維持效果。

多汗症

注射肉毒桿菌素可以阻斷皮膚汗腺分泌汗水,一般在手心、腋下及腳掌等處的多汗情況,易造成困擾。若不想接受手術或位於手掌以外部位的多汗,可採用局部注射肉毒桿菌素來阻止分泌汗水,方法較簡單而有效,可惜效果不能持久,是最大的缺點。

治療建議

肉毒桿菌素的治療方法,愛美的人可不必忍受手術的疼痛與難看,只須簡單的注射就能達到良好的美容效果,算是整形美容的新境界,不但廣為流行且持續不退燒。唯一的缺點就是效果持續的時間有限,一般都只能撐三、四個月,之後必須注射才能維持效果。

杰醫師說:因人臉部的肌肉相當複雜,如果注射的點不對,可能會有臉部表情不協調、眉毛吊高或是表情怪異的現象;或者有時藥物擴散到眼瞼肌或眼外肌,可能會造成暫時眼瞼下垂或複視的現象,但這些狀況都不必擔心,只要藥效時間過去就會自行恢復。因此還是要靠醫師的經驗,在注射時能注意到臉部各種構造,打完才可變得更年輕且自然。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