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醫師’s》大腿環抽大解密

大腿是人體除了腹部以外第二個容易儲存脂肪的部位,大腿部位一旦形成脂肪團後,要想單純靠運動或節食來塑形可能相對有點困難,所以,在科學健身+合理飲食依然瘦腿無果後,考慮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醫美手段來減脂塑腿,可能是你改善腿部醜陋觀感、塑造腿部流暢線條的好辦法。

我們簡單說說手術過程吧

醫生給患者做大腿抽脂手術首先要把需去除脂肪的部位標記出來,因為每位患者的基礎不一樣。

然後注射腫脹液,腫脹液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破壞術區脂肪層,而且具有潤滑作用,讓脂肪細胞們乖乖地更容易被吸出,降低患者的不適感。

隨後在腹股溝、臀後等隱蔽部位做大約2mm左右的小切口,用吸脂管通過小切口進入術區沿著皮下抽吸,把多餘的、已被破壞的脂肪細胞連同腫脹液一併吸出體外。

這個手術說難不難,但也不是簡單粗暴的工作

許多診所宣傳自己擁有多麼先進的機器或技術,但在事實上,大腿抽脂手術能不能獲得良好的術後效果更關鍵在於醫生的技術,說得更直白一點,就是在於醫生對人體解剖學的理解有多深入。

講到解剖學啊

大腿脂肪由筋膜分為兩層,臀部和大腿肌肉組織被深筋膜包裹,深筋膜交集且增厚形成大腿外側的肌肉,深層脂肪位於深筋膜的表面,深層脂肪組織連接於深筋膜與淺筋膜之間,並且被筋膜纖維組織分割成若干個界限分明的小室,你們可以理解為在一座大房子里間隔出了多個小房間。

淺層脂肪組織主要位於皮下固有脂肪層之下,大腿抽脂主要在淺深兩層之間進行。

在淺層脂肪抽脂時

醫生要注意厚度的把握,不能傷及皮下固有脂肪層組織,以免破壞真皮下血管網以及出現術後形態不規則、凹凸不平的外觀,但是同時又要注意控制層次,不能吸得過深,因為抽脂過深很可能會破壞深筋膜,從而導致肌肉膨出與肌肉粘連,患者術後走路時會出現牽拉凹陷畸形以及疼痛感

另外,醫生還要特別注意保護臀溝處的深層纖維隔,因為股後重要的感覺神經和大血管都位於深層脂肪之下,有部分的感覺神經穿過脂肪層,術中一旦受到損傷,可能會造成暫時性的感覺缺失,儘管會隨著患者的術後恢復而恢復,但能避免的最好還是盡量避免了,醫師終究是為了求美者的體驗度而努力。

對大腿外側抽脂時

在抽吸過程中,注意保留抽取臀凹陷處的脂肪,以免造成畸形。

皮膚和皮下脂肪遺留的厚度應該與周圍區域保持一致,千萬不能盲目追求抽得多抽得多不如抽得巧

抽吸過度術後很可能會出現粘連和骨盆突出,骨感美和骨盆突出是兩碼事,前者是美,後者是畸形。

對大腿內側抽脂時

需要注意大腿內側皮膚相對較薄,脂肪鬆軟,抽吸過度容易造成大腿兩側之間形成較大的空隙。

膝部的脂肪通常堆積在膝內側,我們在該部位抽脂時尤其需要考慮患者大小腿銜接自然協調的問題。

風險規避關鍵在了解

威塑(VASER)體雕術的風險和副作用,可以了解到相關的並發症

術中不傷及主要血管、不過多傷及相關組織,淤血、色素沈澱會隨著患者自身新陳代謝而代謝掉,自行恢復

除此之外,由於手術中對術區小神經有無可避免的創傷,部分患者在術後早期腿部會有酸脹感,但也會隨著時間而恢復,多數求美者在術後4-6小時左右即可下床行走不必過度擔心

術後的眾多衛教指示

威塑(VASER)體雕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按摩LPG—消橘皮 減少脂肪

大腿抽脂術後護理&恢復過程,抽脂後該怎樣做才能達到理想瘦腿效果?

有感而發

醫美是醫療行為,是手術,培養一名專業整形醫生需要至少十年的正規專業教育培訓、千萬台手術的錘煉,整形醫生的門檻非常之高,高得甚至連半路出家轉行、人體解剖功底不夠紮實的醫生也未必跨得過。

人體解剖掌握精準、對抽脂技術掌握細膩、麻醉科良好的配合、對風險併發症緊急處置經驗足夠,這些條件應該是你選擇大腿抽脂手術醫生的硬性指標。

周醫師威塑證書

滿意度極高分享: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