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手術後不可不注意的七件事!?

雙眼皮手術是整形外科手術中做的最多的一種手術,術後眼睛有神且人顯得精神,是滿意度很高的一項手術,術前一定要選擇好手術方法和了解清楚術後的效果!而雙眼皮手術後護理也不能輕忽,以下介紹雙眼皮手術後不可不注意的七件事!?


1. 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

術後的傷口清潔成重要的,如果傷口不乾淨,很容易發生感染,導致傷口疤痕的形成,術後洗臉的時候留意不要打濕傷口,手術後一兩天可以摘掉眼上包紮的敷料,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生理食鹽水擦拭即可。

2. 不可隨便服用止痛藥

手術當日傷口會有點疼痛,但隨著時間推移,會逐漸減輕,由於阿司匹林類的藥物會抗凝血,所以會加重傷口出血,所以不用急著去吃止痛藥喔!(普拿疼是可以的)

3. 預防雙眼皮傷口出血或血腫

如果手術中損傷的小血管或止血不徹底,術後眼睛遭到外部撞擊,激烈運動後,變化激動導致血壓上升的情緒,都會引起傷口出血或血腫,為了防止上述併發症的發生,可對局部傷口加壓包紮或用冰袋冷敷,但壓力不宜過大,以免損傷眼睛。術後一旦發生出血不止和嚴重血腫,應及時到醫院或急診。

4. 注意加強眼部肌肉的運動

術後一般需覆蓋傷口一天,術後第二天就要揭去覆蓋的紗布,早日做眼運動。只有不斷加強眼睛的運動,才能促使眼睛肌肉和四周組織的血液循環, 減輕並逐漸消除手術部位的腫脹,促進手術淤血的早日吸收。

5. 預防手術部位的疤痕增生

一些人在雙眼皮術後仍然使用,一些含有重金屬如汞之類的除皺,防曬用品。這些含有重金屬的化妝護膚品有可能加重手術疤痕增生,如果是疤痕體質的人更會雪上加霜。所以,手術後3~6個月內是手術疤痕的增生期。在這個時期,切不可使用含有重金屬的化妝護膚品。

6. 注意做好眼瞼組織的保濕和軟化

手術傷口完全恢復正常了。而手術部位依舊有種緊緊的感覺。這種是正常現象,只要做好局部的保濕和軟化,緊繃的感覺會相應減輕。因此,雙眼皮術的切口完全癒合後,就可以使用一些保濕、軟化組織及不含重金屬的護膚化妝品

7. 雙眼皮術後應有安靜舒適的環境休息

室內空氣要清新流通並保持一定溫度。飲食上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同時多吃水果和蔬菜。術後1週內不要看電視、報紙,臥床休息時最好半臥位(把枕頭墊高),以免眼睛過度疲勞而加重傷口腫脹。

杰醫師說:只要好好遵守著七點重要的事情,你的術後傷口一定會照顧得非常好,並且避免掉可怕的併發症,而手術的結果也一定會讓你很滿意的!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得到自己理想中的雙眼皮!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