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醫師’s》自體脂肪移植遠離低存活率,術後必須做到這8點

很多客人不知道自體脂肪補臉或胸部術後不能吃什麼和不能做什麼

在自體脂肪填充後疏於護理,導致自體脂肪填充後效果不佳,有的人甚至補進去的脂肪全都被吸收掉了。

1.冰敷熱敷

任何溫度的變化都會影響自體脂肪移植的效果

在自體脂肪移植術後注意避免冰敷的刺激

這是因為在自體脂肪移植術後比較脆弱,如果此時冰敷在抽取脂肪的部位和脂肪填充的胸部,都會讓脂肪細胞受冷的刺激而凋亡

自體脂肪填充術後同樣不要熱敷

這是因為新填充的脂肪細胞比較脆弱,受熱敷的影響容易死亡而被身體吸收,導致脂肪移植沒有效果。

2.節食減肥

自體脂肪術後不能節食減肥,這是自體脂肪移植術很忌諱的一點,因為節食會引起身體新陳代謝的下降,過度的節食減肥會引起自體脂肪的過度消耗,導致脂肪移植達不到相應的塑形效果。

3.減肥藥減肥

自體脂肪填充術後愛美者不能節食減肥,這是因為減肥藥很容易影響到自體脂肪移植的存活率,如果在脂肪移植術後吃減肥藥減肥,就可能會讓脂肪過度被消耗,降低脂肪的存活率。

4.大規模抽脂但不穿塑身衣

自體脂肪移植術後最害怕抽脂肪的區域不穿塑身衣,這是因為自體脂肪移植術後塑身衣起到塑形、固定、壓迫的作用,如果術後不穿塑身衣,那麼被抽脂區域很容易變得外形凹凸不平

一般自體脂肪移植術後,被大規模抽脂的區域要穿1-3個月不等。

5. 不貼固定膠帶

自體脂肪移植術後,應該在移植區域貼好固定的醫療膠帶,以細菌和水蒸氣接觸到注射傷口,造成感染,或者脂肪移位,造成自體脂肪填充術後左右不對稱的現象。

自體脂肪移植後盡量不要自行拿掉固定膠帶,一般固定的醫療膠帶要一直貼三天左右

6.傷口沾水

自體脂肪移植術後,一般醫生會告訴客人們傷口不可以沾水(通常只有小針孔,貼起來就好),所以術後不至於不能洗澡洗頭。

這是因為自體脂肪移植的同時需要在腿部或者腹部取脂肪,所以傷口至少是多個,保持傷口清潔乾燥並避免感染是應當注意的,而自來水中都含有許多細菌跟微生物,手術傷口一旦接觸就很容易感染,所以還是要小心。

7. 抽煙

抽煙是自體脂肪移植後最忌諱的一件事,因為而香煙中的一氧化碳會使血液中的氧氣含量減少,血液供給的營養減少會導致自體脂肪移植細胞因為營養不足而凋亡。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脂肪細胞的穩定期是在三個月之後,因此在自體脂肪填充後的三個月都是最忌諱抽煙的

8. 按摩

自體脂肪移植術後不需要額外的按摩和擠壓,這是因為按摩和擠壓對面部的刺激屬於壓迫,會讓脂肪存活率降低。

因此,為了保證自體脂肪移植後的填充效果,在自體脂肪移植後都避免按摩和擠壓,這樣自體脂肪的效果才最好。

為了保障自體脂肪移植的術後效果,大家一定要記得這些忌諱的事情,保證自己不會犯錯的哦!

滿意度極高分享: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