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醫師’s》抽脂一次可以抽多少呢?

「抽脂手術能夠減肥」,這是大家想要聽到的話,但是實際上可能沒有那麼簡單。

世界對胖子充滿惡意

這是一位朋友對我說的話。雖然現在我們也接受著「人不可貌相」、「男女平等」等思想觀念的轉變,但不可否認,在當今社會里人們對女性的身材、外貌的要求相對男性的身材、外貌來說更為苛刻。

辛辛苦苦運動健身減肥、遠離高糖分高脂肪食品

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能堅持下來的人往往都獲得了讓他人羨慕的好身材,但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擁有這份嚴苛的自律。

想瘦,但不想動,還想吃,這部分便把目光轉向了抽脂手術。

作為整形外科醫生,我並不贊同求美的朋友通過抽脂手術來減肥

因為抽脂手術的目的是在於塑形,而不是減輕體重。

脂肪是一種體積大、質量輕的細胞,而且手術吸取出來的不僅僅是脂肪,還有術前注入、用於潤滑分離脂肪細胞的腫脹液,所以哪怕術中吸出的量較大,其實對患者體重的影響並不大。

一些「想瘦」迫切的人以為抽得越多瘦得越快、效果更好,往往就會要求醫生為他/她們多抽、最好一次性全身大量抽。

「反正花了錢,我就要多抽」

抽少了還要去「上網告發你們」

不過很少朋友能明白抽脂並不像擰水龍頭那樣嘩啦啦地輕鬆。

一次可以抽多少?

目前國內對抽脂量的數目沒有明確的標準,但是單次抽脂不可過量已經是整形醫生的共識。

現在單次抽脂量一般控制在3000毫升內,體重較重者酌情放寬到4000毫升,而5000毫升則已是安全的極限、醫生的紅線,醫生要最大限度保證求美者安全。

如果一次抽脂手術術後未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可以等待完全恢復後再次進行抽脂手術,予以進一步的抽脂。

那麼會不會有求美者提出疑問

「醫生你說不能一次性大量抽脂,其實不就是為了二次手術多收費?

我想,這樣的質疑也不少。

抽脂術通常被定義為通過外科手術抽吸脂肪以達到改善身體輪廓的方法。

在過去十幾年中,無數臨床醫生、醫學科研工作者不斷對抽脂手術進行總結、改進,無論是手術技術還是手術理念都在不斷革新,大家所追求的從早期的抽脂量、已經轉到如今的把抽脂併發症最小化——在抽脂量和潛在併發症之間找到那一絲微妙的平衡。

脂面積越大,創傷越大

我們人體皮下不僅僅是脂肪,還有大大小小的血管網和神經叢,抽脂手術屬於半盲視手術,因為醫生的眼睛沒法看到術區內部的情況,抽脂管在皮下攪動,難免會損失到血管和神經。

做抽脂手術,醫生的眼睛「長在」醫生的手上

全靠通過握著抽脂管的手感知術區內部、判斷脂肪層次。

做抽脂手術的整形外科醫生對人體解剖需要掌握得非常精細,但哪怕是技術再細膩、經驗再豐富的手術醫生,也不能改變抽脂手術內部創傷大的事實

選擇技術細膩、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醫生做局部抽脂,醫生有能力盡量減少對血管網和神經叢的傷害,一切不可避免的毛細血管輕度損傷、神經末梢損傷在術後是可以完全恢復的。

但如果一次性全身抽脂,那樣創傷是很大的,風險也是很高的

脂部位越多,用藥劑量越大

做抽脂手術,需要在患者抽脂部位注入腫脹液

腫脹液的成分除了生理鹽水以外,還含有麻醉藥利多卡因、血管收縮藥物腎上腺素等,如果太多部位同時注入,患者有可能會出現血壓升高、心跳過快等異常情況,大大增加術中風險。

脂量越大,畸形可能性越大

一位優秀的整形外科醫生做抽脂手術,不是看他/她抽取了多少脂肪,而是看他/她留下了多少脂肪。

抽脂是人體體型雕塑、求美的手術,應該著重於組織結構的保存,而不是逐漸施加更大的組織損傷和破壞,應該是在抽脂量最大化和組織保存最大化之間選取一個平衡點。

簡單點說,一位優秀的整形外科醫生做抽脂手術,關鍵不是在於他/她敢抽出多少的脂肪量,而是在於他/她如何通過保留必要的脂肪來確保患者術後皮膚平整度

評價一例脂手術成功與否?

術後皮膚是否平整這一關鍵點具有絕對的一票。

試問,如果你要做抽脂手術,你是希望在術後身材曲線變得更好、可以穿比基尼去走T台、去海灘

還是希望皮膚凹凸不平呈畸形、一輩子無法穿短褲短裙?

體型雕塑的核心在於通過抽脂手術使脂肪合理分布以達到符合人體審美的標準,它的本意並非盡量吸走大量脂肪。

抽脂手術的原則應該是只抽該抽的脂肪,不抽不該抽的脂肪,只抽該抽的量,絕不抽無止境

結論就是

求美的朋友做抽脂,不要盲目追求大劑量而不顧後果,否則,付出的代價恐怕難以承受;整形外科醫生做抽脂,也不能盲目追求大劑量而不顧後果。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