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的歷史跟大型案例分析

Lina Triana,Carlos Triana,Carios Barbato等對共計26259例脂肪抽吸患者的資料進行了回顧性研究和總結,整個研究的時間跨度從1983年7月至2008年1月共計25年

所涉及的脂肪抽吸技術包括乾性脂肪抽吸技術、腫脹脂肪抽吸技術、超音波抽脂技術和動力抽脂技術,對應用不同的抽脂技術的術後效果進行了比較。

1、使用時間年限

①在1983年到1987年間,乾性脂肪抽吸技術被廣泛的用來進行脂肪抽吸,隨後逐步改用腫脹抽脂術。

②1987年以後,所有的患者均採用了腫脹抽脂術,而腫脹抽脂術的發展成熟也經歷了一段時期。

③超音波輔助吸脂主要在1998年至1999年間廣泛應用。

④動力輔助吸脂主要是在2007年至2008年間開始應用。

單純使用腫脹吸脂術與使用超音波輔助吸脂或動力輔助吸脂相比,在腫脹液的配比、負壓抽吸技術或手術時間方面沒有區別,應用這些技術在選擇病人方面也沒有特殊的標準,僅僅是因為這些不同的技術開展的時間不同而己。

2、案例分佈

①7933例患者進行了乾性脂肪抽吸術

②16874例患者採用了腫脹脂肪抽吸術

③307例患者採用了超音波輔助抽脂術

④1145例患者進行了動力輔助抽脂。

3、患者滿意度

在腋窩前部、頦下、大腿內側等部位,採用動力輔助吸脂與單純採用腫脹抽脂相比,術後皮膚回縮情況更好。

而就動力輔助抽脂和超音波輔助抽脂在術後皮膚回縮情況進行比較,則沒有顯著區別。

動力輔助吸脂在術後炎症和瘀血的發生率方面低於單純腫脹吸脂術(傳統抽脂)。:表示有機器的協助之下,併發症會降低!

患者對於術後效果的滿意率平均為82%,而且對於各種抽脂技術的術後滿意率基本相同。:還是醫師技術比較重要

採用乾性脂肪抽吸的患者因對術後效果不滿意進行二次修復的比例是12%,但是自腫脹抽脂術推廣以來,二次修整的比例下降到2%。

4、該項研究關於並發症的結果

約5%的患者存在術後血清腫,2.3%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術後纖維化,90%的患者存在術後疼痛。(顯然比現在的威塑抽脂來得高)

在全部病例中約18%的患者出現了貧血症狀,而在單純採用乾性脂肪抽脂技術的患者中,60%的病例存在貧血症狀。

(還是有接近1/5的病人有貧血的症狀):很重要!!!!

感染在乾性脂肪抽吸和腫脹脂肪抽吸中的發生率大致相同。

深靜脈血栓的發生率約0.03%,肺栓塞的發生率也基本如此,手術死亡率約0.01%,主要是有肺栓塞造成。(所以術後照顧很重要!)

最終得出以下結論:

相對乾性脂肪抽吸,採用腫脹脂肪抽吸技術的患者術後貧血的發生率明顯降低(現代技術已經相當成熟)

然而,術後血清腫的發生率有所增加,術後疼痛和纖維化的發生率在各種脂肪抽脂技術中基本相同。(其實不會差太多)

使用超音波或動力輔助抽脂的術後效果,與使用其它抽脂技術的術後效果基本相同!

所以,機器本身只是一種協助,也不需要太有迷思,還是以醫師本身技術比較重要喔~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