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癢Byebye!

最近氣溫驟降,在寒風刺骨的冬天隨著乾燥的空氣,皮膚粗糙、嘴唇破裂等一系列的問題也隨之出現。許多人皮膚也變得又乾又癢,抓個不停。那麼在寒冷的冬季裡該如何保養皮膚呢?

所謂的冬季癢

一般常見的是乾燥性皮膚炎或缺脂性皮膚炎。最常見於中老年人小腿前側、腰際及前臂外側等皮脂分泌較少部位。乾性與油性皮膚比較起來,又以乾性皮膚較容易有這方面的困擾。

冬季最大的苦惱就是護膚問題。由於氣溫降低,在惡劣的氣候下皮膚嚴重缺水,容易乾燥甚至起皮。

有人誤以為冬季癢是因為衛生習慣不好或不乾淨所引起,所以就拼命以藥皂、清潔液刷洗,再加上溫度很高的熱水消毒,這樣做不但把皮膚表面的天然水脂層刷掉,皮膚失去了水份及油脂,反而使冬季癢的症狀更加嚴重。

泡澡或是泡溫泉也要注意時間不要過長,尤其是某些收斂性較強的溫泉水質,長時間且高溫接觸皮膚,皮膚會變很乾。

皮膚癢的原因?

主要是水分減少以及血液循環欠佳所引起,加上皮脂腺油脂分泌不足所致。另外熱水澡的水溫過高容易使皮膚水份的流失及油脂的減少,引起皮膚的搔癢。

對於冬天所引起的皮膚癢,應該如何來治療改善呢?

最主要就是要使乾燥的皮膚恢復滋潤,為了保養肌膚,杰醫師建議選擇保濕補水的產品,記得要看產品的成分表,選用含有比較優秀的成分,例如尿素、玻尿酸、神經醯胺、凡士林等等。

或是洗完澡,也可以趁著皮膚含水量還高的時後,在浴室就馬上塗抹保濕力好的乳液來鎖水。

杰醫師說:要切記,為了改善暗沉以及提高皮膚的滋潤度,必須慎選產品。至於乳液的選擇有很多種,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產品,琳瑯滿目。選購時盡量選擇適合自己膚質,香味不宜過於強烈的產品。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