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給肌膚補水?不要當冬季乾妹妹!

冬天如何給肌膚補水?

冬天因為天氣乾燥導致肌膚不適而煩惱的人越來越多。這都是因為室外寒風的刺激,加上霧霾空氣極度乾燥,讓肌膚變得脆弱緊繃難耐。為了保護我們的皮膚,冬天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給肌膚補水了。因為肌膚的保濕膜崩潰以後,最終會阻礙肌膚彈性蛋白的合成,讓肌膚逐漸失去彈性,所以鎖水才是冬季皮膚護理真正的開始。下面一起來看一下乾燥的冬季,讓肌膚更加緊緻的補水技巧吧。

保濕=多補充水分?

很多女孩覺得皮膚乾燥,所以就用塗抹保濕霜、噴霧、多喝水,但皮膚並沒有變濕潤。其實皮膚乾燥不只是因為缺少水份而已,更重要的原因是皮膚中保存水分的天然保濕因子不足

皮膚中有種叫做纖聚蛋白(filaggrin)的蛋白質,其分解時會生成水分充足的天然保濕因子,而適當的皮脂能夠生成甘油,進而對皮膚保濕。當決定肌膚保濕的玻尿酸成分大量消失時,肌膚會變得緊繃乾燥,甚至衰老。如果角質層的脂質不能形成皮膚保護膜,皮膚就會變得乾燥,且因為對外部刺激變得更敏感,導致皮膚變糟。

如何防止肌膚脫水?

保濕有兩種方法:「給角質提供水份」和「阻止水份流失」

大部分的保養品就是由「滋潤型」和「密封型」兩種保濕成分以比例混合而成:顧名思義,「滋潤型」的可以滲透至肌膚底部達到保濕的效果,「密封型」的可以保持肌膚表層滋潤不流失,並防止水分蒸發。在選擇的時候,要依照皮膚類型,和使用部位不同做挑選。

如果冬季皮膚出現脫水症狀

此時水分保有量明顯減少,室內外溫差導致肌膚出現反複收縮和擴張的現象,臉頰會有泛紅等問題發生。因此建議選擇一款可以防止肌膚水分蒸發的產品,以及適合自己皮膚狀態的產品來進行護膚。

杰醫師建議,先用潤膚水等易吸收的產品給肌膚補水然後再用保濕面霜鎖水才是保持皮膚彈性的最佳方法。

面膜緩解肌膚壓力

另外,為了防止皮膚脫水除了簡單的護膚品外,還有一樣必不可缺的東西。肌膚一整天承受較大的溫差而變得更加疲憊,我們可以使用面膜來減少溫度給肌膚帶來的刺激,同時給肌膚填滿水分

平時可以在化妝前敷10-15分鐘左右的面膜,減少化妝後角質和死皮的浮起,提高底妝貼合力和持久力,防止浮粉現象。

或是入睡前也可以用十幾分鐘的時間敷面膜給肌膚進行保濕護理。選擇面膜的時候,一定要仔細檢查精華素的成分和質地,選擇含有補水保濕效果較好成分的面膜。

杰醫師說:為了保護我們的皮膚,冬天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給肌膚補水了。如果皮膚缺乏水分,臉上不僅會產生細紋,還會引發各種平時不太會發生的肌膚問題。冬天角質過多、長痘痘還有魚尾紋等肌膚問題都是因為肌膚缺水造成的。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