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越來越鬆弛,怎麼辦?

年紀真的是每個人的天敵,杰醫師有個朋友曾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自從過了25歲,真的開始有感的衰老」

(圖片來源:Pixabay)

因為皮膚血液循環開始變慢,皮下組織脂肪也開始變鬆弛欠缺彈性

就算沒有變胖,但臉上的肌膚開始鬆鬆垮垮的,皺紋出現了,雙下巴也找上門

造成皮膚鬆弛的原因

(圖片來源:Pixabay

 

  1. 膠原蛋白流失

皮膚裡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可撐起肌膚,讓你的臉看起來圓潤ㄉㄨㄞㄉㄨㄞ,充滿彈性,但當年齡增長後,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比生成還快,使得皮膚失去彈性。

  1. 皮膚支撐力下降

鬆弛的皮膚以及皮下脂肪流失,在缺乏之稱的狀況下下垂,像是有減肥過、缺少運動或衰老都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1. 其他因素

陽光照射、地心引力、壓力、抽煙等,都會讓皮膚老化得更快,尤其是紫外線會使得皮膚狀況更嚴重,平常一定要注意防曬!

 

飲食改善

維生素E是最佳抗氧化劑,多補充這類的食物,如:奇異果、核桃、芝麻、松子等堅果類、玉米、黃綠色的蔬果,對保護皮膚都是不錯的。

(圖片來源:Pixabay

膠原蛋白是維持皮膚彈性重要的要素,像是吃起來QQ有黏稠感的食物:豬腳、魚皮、牛筋都可以多補充。

 

解決方法

當她看到各種拉皮治療:電波拉皮、光波拉皮、音波拉皮、飛梭電波拉皮……看得眼花撩亂,究竟我適合做拉皮嗎?該選擇哪一種治療方式呢?

手術拉皮

傳統的手術拉皮因為傷口、疤痕較明顯,現在以內視鏡手術取代,將下垂鬆弛的肌肉復位,傷口通常在髮際線內較小,根據不同部位如前額、中下臉、頸部等進行拉皮,改善皺紋和下垂。

埋線拉皮

埋線拉皮是利用外科手術的可吸收縫合線埋入臉部皮膚表層,把鬆弛的肌膚組織集中並拉提,現通常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人體可吸收且不易斷裂,讓皮膚可以有彈性及緊緻,減少皺紋。

電波拉皮

利用電波打入真皮層產生熱量,促進纖維蛋白的收縮,讓肌膚有緊緻的效果,改善皮膚鬆弛。因為電波拉皮不需要動刀,非侵入式進行,通常做完療程後就可以上妝,修復期短不影響正常生活,大概術後1-3個月就可看到效果。

音波拉皮

音波拉皮也是非侵入式,利用高能量超音波聚焦在鬆弛的筋膜層組織,將音波轉化成熱能,作用深度較電波拉皮更深層,恢復時間也很快,打完當下可感受到拉提的效果,漸進式3-6個月會覺得越來越好。

 

杰醫師說:其他還有微整如脂肪移植、玻尿酸等可以改善皮膚鬆弛,因市面上有太多種方法,究竟哪一種最適合你?

還是到醫美診所詢問,醫師會根據你的年齡、皮膚狀況來建議治療方式,希望大家都能成功對抗老化!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