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在脖子有較深的皺紋的話,怎麼辦?

圖片來源

每天都有擦臉部的保養品,但別忘了脖子啊!不要疏於照顧,這個地方會毫不留情地顯露你的年紀,曾有一句話說:「真正判斷一個人是否衰老,就看脖子」

真的是,魔鬼藏在細節裡!(誤)。雖然好好兒照料臉部皮膚及皺紋,可是在脖子有較深的皺紋的話,怎麼辦?

頸部鬆弛的原因

脖子有比較少的肌肉、皮膚薄而皺紋一出現就不容易恢復。因此,每天堅持努力預防為最好。

  1. 紫外線

防曬擦臉,卻總是忘記脖子,因為日曬的關係,隨年齡影響脖紋越來越深,變得更明顯。

  1. 抬頭低頭

每天不經意狀況下會重複無數次抬頭低頭,這讓脖子很容易因為擠壓而出現痕跡,加上現在人喜歡低頭玩手機,時間一長皮膚較薄的頸部就會有皺紋。

  1. 缺水

脖子的肌膚細薄脆弱,皮脂分泌也較少,本身就很難保水,加上外部環境氣候乾燥,都容易使脖子產生皺紋。

改善方式

防曬

因為經常被忽略,所以平日無論是保養還是防曬,臉部擦完別忘記往下擦呀!外出的時候,臉和脖子也得塗抹防曬霜。脖子的皮膚比臉部容易乾燥而比臉不足耐受紫外線的能力。

圖片來源

站姿、坐姿也很重要

像是彎腰駝背,翹腳等錯誤姿勢都容易產生脖子的細紋。
平時看電視的時候,用手支著下巴的話,容易造成脖子肌肉的強直。於是要經常做按摩促進血液循環為好。

睡覺也要注意

為了預防脖子皺紋,要降低枕頭的高。最理想的枕頭的高是趟的時候從頭到底形成水平線的。

注射肉毒桿菌,玻尿酸及自體脂肪移植

放鬆頸部向下拉的肌群,看起來就比較緊實,但若皮膚過於鬆弛嚴重就比較不適合這種治療;注射玻尿酸及自體脂肪移植也是很常見的方式,於皺摺凹陷處,讓脖子肌膚恢復平滑。

圖片來源

電波,音波拉皮(免開刀)

施打後熱能傳遞啟動細胞增生,使得膠原蛋白重新排列,可拉提、消除皺紋和緊緻的效果,也是作為頸紋消除明顯的醫美方式之一。

頸部拉皮手術

包括線拉(如下圖)跟傳統拉皮,但若是屬於嚴重鬆弛者,就必須利用頸部拉皮手術才能有效改善較深層的組織。

杰醫師說:秋冬是醫美旺季,因為通常術後會需要注意防曬、流汗等問題,所以現在是不錯的時機,上方介紹的是比較常見的消除頸紋方式,但別忘記平日的保養也很重要唷。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