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式隆鼻修復手術,搶救攣縮鼻大作戰!

隆鼻術後攣縮引起的朝天鼻,該如何修復?

鼻子的高度和形狀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印象,因此很多人通過鼻部整形來改變自己的形象。

雖然滿懷期待地接受了鼻部整形,但想要獲得滿意的結果其實很難。很多人也在隆鼻手術後,因手術效果不滿意,出現許許多多併發症,並需要鼻修復手術

像這位患者,之前矽膠置入隆鼻,結果對結果不滿意,他認為山根過高,鼻尖塌陷,且有手術後不久因鼻部出現變短、朝天鼻不對稱的現象,被稱為「攣縮現象」的隆鼻手術副作用的代表現象。

(攣縮現象,網路圖片)

為什麼會有攣縮現象?

產生攣縮現象的主要原因在於,我們的身體將植入鼻部的填充物視為異物,從而導致持續不斷的發炎反應。當如如果手術時對鼻部進行了過度的操作、填充物植入位置不正確、或者短期間內經常進行鼻部修復術,術後感染的情況等等,皆有可能導致產生攣縮現象。

解決方式:

  1. 移除植入物並等待

因攣縮現象而需要再手術,首先需要將發生異物反應的填充物拿掉。經過充分的恢復期後(半年至一年),等皮膚疤痕組織成熟後,接受妥善且精密檢查後,才能進行第二次手術。攣縮的組織很堅硬,沒辦法跟一開始柔軟的皮膚比較。

2. 結構式修復

這種情形下,還要將變短的鼻子增長勢必非常困難,可想而知,將鼻部末端的組織充分下拉的第二次手術,一定會對鼻頭部位皮膚帶來壓力,所以說,裡面的結構一定要非常完整堅固,才能對抗壓力。

3. 打造新鼻型

現在的主流是結構式隆鼻,也就是從結構面下手,打造完美鼻形跟穩定結構,這就是為什麼結構式隆鼻修復手術上,專家的判斷,和重建大小合適的鼻子是十分重要的。

真實案例分享

–矽膠取出

–異體肋骨式結構式隆鼻

–重建山根及鼻頭(鼻頭微翹)

–打造新鼻背弧線

杰醫師說:鼻部出現的攣縮現象是無法自然恢復的。如果在攣縮現象發生的初期沒有接受及時的治療的話,後期產生此併發症,進行結構式隆鼻修復手術明智的方法

隆鼻修復術比第一次手術要花費更多的心血。請各位求美者,應與經驗豐富,擁有熟練技巧的整形外科醫師進行慎重的商談後再進行手術!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