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的乳房才叫美?關於假體(果凍矽膠)隆乳你要知道的7件事!

1. 怎麼樣的乳房才叫美?乳房局部的形態學指標包括以下哪幾個?

女性乳房的形態、大小因人而異,並隨著年齡和妊娠等生理情況而變化,所以確定標準的乳房形態是困難的。以下三個 形態學指標可供參考。

(1)乳房的基底橫徑:

乳房內、外側界限之間的直線距離。此距離表明乳房在青春期的最大發育。大的乳房基底能承受較大 體積的乳房而不下垂。台灣女性乳房的基底橫徑為12~16cm。

(2)乳房高度:

指乳房向前凸起的程度。乳房高度為乳房基底橫徑的1/2左右。

2. 假體隆胸的適應症及禁忌症分別是什麼?

假體隆胸的適應證:

小乳症單純為美容目的要求做隆胸手術者;乳房不對稱;單側乳房發育不全;輕度乳房下垂,乳房缺損都可以

假體隆胸的禁忌證:

乳房有發炎或腫瘤,要先進行妥善治療才可以進行手術。

3. 乳房假體的類型有哪幾種?

“絨毛面”與“光滑面”假體的區別是什麼?

乳房假體有“絨毛面”與“光滑面”之分,即:絨毛面乳房假體和光滑面乳房假體。

毛面假體在表面有粗紋,摸起來有種毛玻璃的粗糙感,特點是可允許一些組織黏附在其表面,這樣可以大大降低莢膜攣縮的可能性

而光面假體的表面較光滑,摸起來很乾淨滑手,由於 太過光滑,組織不能黏附於表面,因而產生莢膜攣縮的可能性相對大一些。

4. 假體隆胸的術前設計需要測量的數據有哪幾項?

假體隆胸的術前設計需要測量的數據有:

乳房基底寬度(簡稱BW)、乳房組織厚度(簡稱BT)、乳頭至乳房下皺襞距離(簡稱N-IMF)、乳房間距(簡稱IMD) 、胸骨切跡至乳頭間距離(簡稱SN-N)、乳頭間距(簡稱NN)。

5. 放置義乳(光滑或水滴)的隆胸術的切口及其選擇:

(1)腋窩下切口

切面:切面位於皮膚,皮下組織後及顯露胸大肌外側緣,解剖位置淺,不易損傷重要血管。

切口是在腋窩區域,手術後的疤痕能掩藏在腋窩下。不過瘢痕明顯穿泳裝或帶胸罩時舉手,可能不能掩蓋到疤痕,是一個比較嚴重的缺點!

植入的義乳因腋窩切口或內口袋(放置義乳的腔室)製造不良,義乳位置容易向上方移位。萬一醫師經驗不足,有可能切口位置低下,易損傷第4肋間神經分支,造成乳頭,乳暈感覺減退。

(2)乳暈下切口

切口小,乳暈皮膚為褐色,有結節狀的皮脂腺作為掩飾,瘢痕不明顯

以乳頭為中心,切口在胸大肌下間隙可用手指分離,對胸大肌的附著處分離較充分,止血較徹底。術後隆胸假體位置也是很自然,逼真。乳暈切口後這一切口是沿著乳暈邊上,手術後的疤痕幾乎看不見

缺點是手術經過的地方有可以損傷乳腺管,術後也有可能會影響乳頭的感覺與勃起

(3)乳房下皺襞切口

該切口較隱蔽,與皮膚紋理基本一致,切口瘢痕不明顯不損傷乳腺組織及重要神經血管,切口處胸大肌組織較薄,顯露好,進入胸大肌下也很容易,較易分離胸大肌部分附著區,止血徹底,術後出血越少,發生莢膜攣縮的機會就越低!        (傷口疤痕與皮膚紋理基本一致,見下圖)

義乳植入方便,加上義乳植入後,不易向上移位,此切口也適用於乳腺下埋植假體。

缺點是傷口的部位就是受力最大處,引流最底位,各層組織最薄處,如並發血腫,感染,可致義乳外露,切口裂開等。

6. 怕舉手穿幫,那就選乳房下切口?

腋下有痕跡,就會被質疑做過隆胸手術?原來隆胸痕跡也可以隱藏起來,靠的是隆胸術切口位置的選擇。

據了解,對於隆乳術切口的選擇,現代跟傳統的女性有著較大的區別。

女性比較傳統,做了手術不想被丈夫發現,所以她們多數不願在乳房周圍開刀,而選腋下。現代女性有55%的選擇了乳房下切口,這多數是三十來歲的年輕人,喜歡穿短袖或細肩帶,受術者擔心抬起手臂時會顯露疤痕,所以大部分的現代女性不選擇腋窩切口,而選擇乳房下切口。

7.假體隆胸手術真實自然感的三要素

真實乳房是一個懸掛在胸壁上的器官,隨意的活動能反映乳房的真實自然。所以,完美的假體隆胸應該需要滿足以下三點

(1) 站立時:乳房活動自如,用手聚攏可出現乳溝”,能夠以假亂真。

(2) 躺下時:乳房可以向兩側自然散開,無突兀僵硬感;用手推,乳房也可以向中間靠攏”。

(3) 手摸時:乳房的手感自然、逼真。同時,乳房的感覺也是靈敏和真實的

常見問題:自體脂肪隆乳的常見問題大公開!

[動刀動槍的自體脂肪隆乳]為什麼我選擇水刀抽脂配合脂肪槍?

滿意度極高分享:PTT轉載]粗腿人血淚史 : 周杰醫師水刀環抽補胸滿意分享

PTT轉載]水刀大腿環抽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全記錄

杰醫師說:同樣的隆乳,如果醫生的經驗不足,不夠精密,成果會差很多。

義乳隆乳來說,容易造成術後莢膜攣縮或是胸型不好看,不對稱等等。自體脂肪隆乳的話,醫師會影響細胞存活率和穩定性就會下降。因此術前需要確認醫生的手術臨床經驗,治療次數。而自體脂肪豐胸術,相比義乳隆胸外形更自然,手感好,不會出現莢膜攣縮等副作用,進而滿足度也高。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