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常說『眼袋』是什麼呢?

眼袋係指眶內脂肪經薄弱的眼眶膈膜膨出,在臉部出現組織隆起和皮膚鬆馳的現象。

常見於中臉,中老年人明顯,為老齡的面部標誌之一。

如果見於年輕人,多為遺傳因素所致。下圖可以對應到解剖卡通圖!

(圖片來源:Eyelid Surgery by Dr CN CHUA)

隨著時間推移,眼袋形成的原因有這幾種:

1. 先天性遺傳因素

所致眼輪匣肌肥厚,使下眼袋皮膚呈現輪狀鼓起,特別在微笑時尤為明顯。(多見於年輕人)

2. 自然因素

下眼瞼所產生的老化現像有兩點,即下垂鬆弛現象組織飽滿度下降

  • 下垂鬆弛現象

人體隨著年齡增加,皮膚、皮下組織肌肉及其相關結構發生退行性變化,使皮膚變薄或組織流失(組織飽滿度下降),就是人常說的膠原蛋白土石流!!; 相關連的組織彈性降低鬆弛,而眶內脂肪向眼眶下的輪狀突出呈現眼袋惡化。

  • 組織飽滿度下降

或者是,這些組織附著在骨上的肌肉和皮膚力量減少,使下眼皮下垂鬆弛到面頰位置,都會產生眼袋,使人看起來比較老

3. 外傷性因素

外傷致眼輪匣肌及眼眶膈膜損傷,裡面眼眶脂肪隨著薄弱點而突出,形成下眼袋。此外,勞累、睡眠欠佳、夜生活過度及全身或慢性疾病易誘發或加速眼袋形成,甚至於造成眼周呈現黑眼圈 🙁 

真實的案例分享,可看出下眼袋移除效果

案例一:年輕型下眼袋,術後一週拆線,幾乎看不出痕跡

案例二:中年老化性下眼袋,術後一週拆線真實模樣(約一週已經看不出來)

案例三:老年老化性下眼袋(嚴重型),術後一週拆線真實模樣

眼袋術前術後護理要點全攻略!

自體脂肪移植補充上眼窩凹陷,明亮雙眸增添迷人感

杰醫師說:隨著年齡的增加產生下眼袋是一種自然現象,但是就是因為這種顯老現象直接會造成大家的刻板印象(有眼袋=,所以說如此一來,通過下眼袋整形就可以輕易地讓您重拾年輕與自信!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您好!請問您是哪裡人呢?方便台北或高雄門診諮詢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