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醫師’s》眼袋、淚溝和臥蠶,傻傻分不清楚?

經常有患者會把自己的淚溝誤以為是眼袋很深,今天杰醫師就給大家詳細的講講「眼袋、臥蠶、淚溝」三種的區別,讓大家認識下眼睛周圍的這幾道「溝」!

臥蠶(是肌肉)

在某些人群中(特別是年輕人),一些人在緊鄰睫毛下緣會有一條寬約47mm的隆起,看起來就像一條蠶寶寶橫臥在下眼瞼邊緣,微笑或眯眼時更為明顯,由此常常被當作眼袋。其實,這並非是眼袋,而是眼輪匝肌局部肥厚,專業名稱叫「肌性眼袋」,民間一般稱之為「臥蠶

「臥蠶」最易出現在大眼睛或眼睛略凸的人身上,會給人一種親切感,其觀感與眼袋所帶來的憔悴感截然不同。此外,民間認為有「臥蠶」的人異性緣很好,眼睛看上去有一種特別的魅力。明星中除了趙薇,世界第三美女周子瑜這樣的大眼美女外,如張東鍵、周渝民、小豬等以電眼著稱的男星中也有不少人擁有臥蠶。

(周子瑜最特別的地方則是「臥蠶」莫屬!很多女孩到診所唯一指名的就是要周子瑜的臥蠶)

眼袋(是脂肪)

眼袋成因是由於下瞼皮膚、眼輪匝肌變鬆弛,眶隔膜支持力下降使眶脂肪移位、脫垂,導致下瞼組織不同程度臃腫、膨隆或下垂所致,形如袋狀。

下眼袋與人體衰老、面部組織老化有著密切關係,而有些年輕人的眼袋則與家族遺傳因素有關。

(眼袋的分類以及處理方法看這裡!!)

(眼袋術前術後注意事項看這裡!!)

(眼袋手術併發症看這裡!!)

淚溝(是韌帶)

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屬於韌帶組織,有的人甚至可延伸到臉頰。

由於淚溝的凹陷與周圍皮膚的對比映襯,使下瞼組織看起來有些臃腫、凸出,由此很容易被認為是眼袋,但其實那只是淚溝變深給人的錯覺。

淚溝一般是先天性的,眼皮較薄的人常常會比一般人更明顯。

淚溝通常在年輕時不會很明顯??

這是因為年輕人皮下脂肪較為豐富,皮膚也較為緊繃,因此只會有隱約的輪廓。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皮下脂肪日漸萎縮,皮膚會變薄並因彈性降低而下垂,下眼皮內側的淚溝就會變得很明顯,「眼袋」就這樣顯現出來了。(這兩個可是會同時出現的好朋友呢)

真實案例分享,淚溝蘋果肌複合式補充

(真實案例分享, Courtesy of Tsai-Ming Lin MD, PhD)

填充淚溝也可以透過脂肪移植達成

擁有淚溝的患者,通過對周圍組織進行注射後,可以起到柔和中臉的效果,通常補充蘋果肌可同時消除了淚溝,法令紋,並且柔和了顴骨的骨感,一舉三得,擺脫「臭臭臉」跟「疲累感」一次到位!如果加上外開眼袋,可以讓您年輕十歲!

(真實案例分享, Courtesy of Tsai-Ming Lin MD, PhD)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