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手術方法全攻略:抓住眼部下方皺紋,看起來年輕10歲!

無論長得多麼漂亮或帥氣,也沒有人想要擁有一張看起來比起自己年齡還要成熟的臉。像這樣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的主要原因正是皺紋跟眼袋!

但是眼袋手術方法分為內開、外開,還有補脂,讓人真得看得霧煞煞!

杰醫師讓你一次搞清楚,首先!隨著年齡增長下眼袋所產生的變化是因人而異的,不同的手術方法會得到不同的手術結果,所以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特徵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法總體來說,眼袋手術方法大致有4種,先從眼袋分型來決定用哪一種方法:大致上簡單的分類,皮膚鬆弛,需要切皮,就是『外開法,不然就可以走結膜路徑用『內開法』!

1.對單純眼輪匣肌肥厚的

只剪去下眼一條眼輪匣肌,削平肥大的肌肉,不去除皮膚和脂肪、切口在下眼緣1~1.5mm外,皮下分開後,剪除部分眼輪匣肌,醫師會注意保留瞼板前附屬眼輪匣肌纖維,以保持肌肉對瞼板向上的支柱作用,避免上瞼外翻。

有的時候也會一並做眼輪匣肌折疊收緊縫合,固定於外部眶骨骨膜上,使共同上外向提緊,增加眼輪匣肌向上托舉下瞼的力量。這樣既不易造成臉外翻,也不容易復發。

 

2.對單純皮膚鬆馳的

只去除多餘皮膚(所以要外開),不破壞眼輪匣肌及眶脂肪。選擇距下瞼緣1~1.5mm切口(即皮下分開法), 注意保留眼輪匣肌、眶內脂肪少摘除或不摘除。這時候會讓患者張大嘴,眼睛往上看,如此向上提緊皮膚的情況下,設計及剪去鬆弛多餘下眼袋皮膚,這樣不但避免下眼瞼外翻,還可減少多餘皮膚皺紋。

 

3.對輕中度下瞼膨出的選擇結膜開法(內開法)

去除多餘脂肪,做結膜內開法,切除適當內、中、外三組眶內脂肪,不切皮膚

結膜內開法

劃開隔膜

切除適當內、中、外三組眶內脂肪,不切皮膚,不留疤

 

4.若下眼瞼皮膚鬆馳且中重度膨出的(外開法)

選擇下眼瞼緣切口,在下臉緣下1~1.5mm處切開皮膚後,切除適量內、中、外三團眶內脂肪和多餘皮膚(需要切皮=外開法),同時收緊眼輪匣肌

 

5.對皮膚鬆馳伴下眼瞼緣凹陷的

這是最嚴重的一種,我們使用外開法之後,再利用眼眶脂肪進行填充, 或將鬆馳的眶下筋膜折疊縫合來填充凹陷,這樣還不夠的話,會將眶隔向眶下緣牽拉,固定5~6針於眶下緣骨膜上、同時將眼輪匣肌向外上方折疊收緊。

加上脂肪移植的話,效果更好!

(外開眼袋加上脂肪移植,林才民醫師提供)

眼袋術前術後護理要點全攻略!

自體脂肪移植補充上眼窩凹陷,明亮雙眸增添迷人感

 

杰醫師說:不同的手術方法會得到不同的手術結果,所以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特徵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法。先從眼袋分型來決定用哪一種方法:大致上簡單的分類:

有沒有皮膚鬆弛?需要切皮,就是『外開法』,不然就可以走結膜路徑用『內開法』

有沒有脂肪膨出?如果有,要切除適量三團眶內脂肪。

有沒有下緣凹陷?如果有,加上脂肪移植的話,效果更好!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