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去除黑眼圈,有效方法到底是什麼呢?

相信黑眼圈是許多人的困擾,但你知道嗎?

黑眼圈是因眼眶周圍的皮膚特別薄,皮下組織又特別少,因此眼睛周圍的皮下脂肪變得愈薄造成眼部色素沉著嚴重。從外表看來,皮膚就會顯現暗藍色。眼部下面的細皺紋、脂肪等都是黑眼圈的形成的原因之一。

形成的原因其實有很多種,像是黑色素沈澱、壓力太大疲憊引起、過敏鼻塞血液循環不好、眼睛下方脂肪突出、皮膚厚度變小⋯⋯,不同顏色的黑眼圈,造成的因素也不太一樣!

如何辨認?

想要分辨自己是哪一種類型有種簡單的方法!

你可以先將黑眼圈的皮膚拉緊,要是顏色有稍微變淡的話,那就是「青色黑眼圈」。另外也可以對著鏡子,把臉朝向天花板,如果顏色變淡了,那就是鬆弛引起的「黑色黑眼圈」,不管你怎麼做,黑眼圈顏色都還是一樣,那就是「咖啡色黑眼圈」了。

✅【青色黑眼圈】=血管型鬱血問題

靜脈血不流暢淤塞,導致眼睛周圍青色,寒性體質的人經常如此,睡眠不足會使得顏色變深,改善方式是多運動促進血液循環,不要吃太多寒性的食物。

✅【咖啡色黑眼圈】=色素型色素沈著

因為眼睛周圍皮膚很薄,長期受紫外線照射看起來就像色斑集合在眼睛周圍,睡眠不足反而不會讓顏色變深,這種顏色的黑眼圈忌揉眼睛,所以請不要這麼做。

【黑色黑眼圈】=眼袋淚溝重力跟老化

細紋和鬆弛在眼睛周圍形成陰影,可使用含維生素A的保養品,若嚴重的話可以考慮醫美手術將眼下脂肪改善。(眼袋淚溝看這裡)

如何改善黑眼圈?

日常起居

形成黑眼圈的最大原因是心裡壓力以及睡眠不足,所以需要補充充分的睡眠時間。

預防黑眼圈要注意飲食方面、需要定期運動並保持穩定情緒。需要促進血液循環,以及保持面部的保濕度,可預防黑眼圈。

睡前以雙手輕撫眼部從眼睛上方向著眼角輕輕按摩,促進血液循環!

雷射治療

而色素型和血管型的黑眼圈可以使用雷射治療,但是適用的雷射並不相同。

色素型黑眼圈的成因,是表皮或真皮層的黑色素增加,可以利用色素型雷射(例如:1064nm淨膚雷射)治療。若是血管型黑眼圈,起因是皮下血管增加,則可以利用血管型雷射(例如:染料雷射、長脈衝銣雅鉻雷射)治療!配合維他命C眼霜或是嚴重者加PRP一起治療!

手術部分

【黑色黑眼圈】=重力跟老化,這就是眼袋的雛形,鬆弛可能有限,但因脂肪堆積有突出,使得眼底有陰影,會給人疲倦或憂鬱的印象,這種情況可選擇性的去除脂肪或移動位置,進行脂肪重新分配,來矯正眼底的黑眼圈,例如下眼袋手術將眼袋移除,如果覺得術後不平整緊實,還可以加上脂肪移植,消除細紋跟眼袋的同時,還可以將此類的黑眼圈一併消除喔。

因為手術沒有切開皮膚,所以術後不留疤痕,無需拆線,術後護理簡單,而且術後可以直接化妝不影響日常生活!

眼袋術前術後護理要點全攻略!

自體脂肪移植補充上眼窩凹陷,明亮雙眸增添迷人感

杰醫師說:

嚴重的黑眼圈的情況,到整形皮膚專科,在專家的指導下採用各種措施,包括以定期的美白管理以及採用注射,手術等治療法,才可能改善!

線上諮詢 您的專屬整形外科 周杰醫師
台南凡登整形外科 院長(禮拜一、二、三、六)06-511-9188
台中聖緹雅醫美診所(每週一)04-2255-8787
台北慕顏診所(每週四看診、五開刀)
歡迎FB私訊,醫師本人親自諮詢回覆: https://m.me/BeautyDaebak
或加入Line群組,也會親自回覆:
https://line.me/R/ti/p/%40ikg0564f
或加入粉絲頁按讚,讓您美力大發: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Daeba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